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摄影专业师生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19-09-26 09:55   审核人:

2019915-25日,表演学部摄影专业教师及学生参加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大展以独特的影像语言,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920日,此次摄影大展期间举办了名为“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高校摄影教育论坛”为中外院校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次论坛旨在促进学校之间教育经验的交流。此次论坛主题为“摄影教育合作共享:理念与实践”,以务实的态度对如何推动“教师项目交流、课程交流、学生实习交流、学生互动交流”这四个话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我校表演学部摄影专业张引、聂小涵两位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在论坛中两位教师与世界各高校教师针对如何解决摄影教育存在的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各高校教师形成了互相学习、相互探讨、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参展院校共计104所,其中国内院校87所,国际院校17所,作品数量和展览规模再创新高。这些展览作品来自全世界1162名学生之手。他们都以各自不同的艺术理念和介入方式,向全世界呈现出一场光与影,思与变的文化艺术盛宴。

北京城市学院表演学部摄影专业张引,聂小涵,徐昊老师带领15位学生共计30幅学生作品入围并参展。在参展过程中,我校师生与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摄影系负责人JimRamer针对我校学生作品进行了深入探讨,我校摄影专业学生在交流中受益匪浅;在展览第二天与第七届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张望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随后听取了张望先生的讲座,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与北京电影学院留学生就双方参展作品进行了全方位地讨论,双方在对摄影的认知与实践上互相交换了看法。

我校表演学部摄影专业经过此次参展经历,了解了同类院校的专业水平,开拓了学生的眼界,同时也让学生对于策展和布展的全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并进行了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