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表演学部奚洋老师参加全国第三届影视文创类专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2019-04-01 16:08   审核人:

表演学部奚洋老师参加全国第三届影视文创类专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2019329-30日,全国第三届影视文创类专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由容艺教育主办,目的为高等院校影视专业的学生在专业实践活动进行交流和探讨,来自全国高校的影视相关专业领导、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共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我校表演学部的奚洋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中国新文创产业人才峰会论坛和影视文创类专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著名导演贾樟柯针对当下电影需要的技术人才做了详细的分析,电影发行人讲武生对电影发行和未来进行了介绍,著名主持人、制片人、容艺教育CEO李霞女士对容艺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思路和解决方案进行了分享。

企业方对于产教融合的思考和解读中,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司若教授做了《中美电影人才培养模式之比较》的主旨发言,她从中国电影体系参照前苏联经验、美国电影人才培养体系的相对多元以及中国电影教育的专业细分和美国电影教育的通识型人才培养等角度对中美人才培养模式的异同进行了详细解读。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助理王琦副教授分享了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影视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经验。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金韶副教授和来自沈阳大学的文涛老师分享了地方应用型大学的人才培养的经验和反思。来自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后陶赋雯老师分享了城市影像记忆和影视产业发展的关系。

2017年起,我校编导专业与容艺教育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容艺教育为我校编导专业的校外实习基地,截止目前参加容艺实践活动的同学20名,主要以创作短片和剪辑快手等视频项目为主。通过容艺搭建的实践平台,提供的大量学习机会,我校编导专业同学收益颇多,先后参加容艺举办的两次全国大赛,三部作品入围,两部获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论坛,针对学生创作的作品实用价值弱,推广效果差的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应学校的要求,容艺继续为学生创造机会,申请社会项目,并尽快将教师的课业任务与企业的需求对接。

我校在立足北京地缘优势,已经与容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会议将原有合作方式进一步深化,使学生在课堂中就能获得社会项目,为学生的实践活动开辟新的路径。

8099fe9fb2e9f0993b4eb326db9f67b

高峰论坛现场

f89b34365b4cd3fdf0648ebf046d8f3

著名电影发行人讲武生演讲

36e2ab78533661e69941c3c5947b333

著名电影导演贾樟柯会上演讲

ee321d96219d975acb0a99c01365314


b2b4073a1d624cf0b18636e6a0c45bc

 

表演学部奚洋老师

d603f9b15ffbd398d0949789b9d6b86

参加论坛老师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