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部概况  专业设置  教育师资  教学科研  招生信息  就业信息  师生风采  党建园地  文件下载 
北京城市学院2017音乐(流行演唱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6-01-19 00:00   审核人:

北京城市学院2017音乐(流行演唱方向)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为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化产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文化和艺术事业发展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流行音乐表演、创作和教育领域的专业人才,2017年北京城市学院携手著名音乐人韩红老师面向广大音乐专业人士和音乐爱好者招收攻读音乐领域流行演唱方向的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研究流行音乐的演唱为中心,旨在培养具备系统的音乐专业知识,掌握唱、弹、作等综合技能,有一定流行演唱艺术造诣的高层次应用型音乐人才,从而提升流行演唱人才的全面素养,促进流行音乐文化的研究与创新,拓展高等音乐艺术教育的范畴,繁荣和发展我国现代流行音乐文化。

培养特色

1、兼容并蓄多元的音乐和演唱元素

学校重视学生自我风格的培养,根据学生特点进行引导和定位,在提升研究生流行音乐演唱能力的同时,引入华语演唱、欧美流行、爵士风格、民谣风格,还有Rap风格、R&B风格、摇滚风格等元素,帮助研究生兼容并蓄多元音乐进而发展创新性的演唱风格。

2、有机整合多样的学界和业界资源

本专业研究生由学术导师与行业导师联合培养,由著名音乐人韩红老师等国内一线知名音乐人、流行演唱者、音乐制作专家与音乐教育领域的专家携手打造,学校通过有机整合学界和业界资源,充分促进研究生在流行演唱的音乐理论和演唱实践上的创新与发展。

3、完善配套备多种软硬件设施

本专业建有琴房、录音棚、演播厅、视唱练耳教室、专业音响设备、多媒体教室、练功房等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研习环境。同时,多门类的音乐类理论课程也为研究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就业前景

研究生毕业后可在文艺演出团体从事演艺工作,可在文化传播机构从事流行音乐传播、编辑、策划与制作、配音等工作,也可在高等教育、中等教育、基础教育机构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

报名流程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报考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

硕士研究生报名以网上报名形式进行,考生须于2016年10月10日至31日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完成网上报名手续,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应届本科毕业生预报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至27日。

2、现场确认

所有考生均应按照报考点所在地研招主管部门规定的时间,在网报时所选择的报名点校验报名信息、完成摄像等现场确认手续,并在该考点参加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北京地区考点现场确认时间和要求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为准,在京报考我校的考生请选择“北京科技大学考点” ,请考生关注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网站查看考点公告,自行了解该考点现场确认的具体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

其他各省市的考点现场时间安排和要求,请参见各省市研招主管部门通知。

初试时间及科目

1、初试时间

2016年12月24日至12月25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2、初试科目

(1)思想政治理论

(2)俄语或日语或英语二

(3)艺术基础

(4)流行音乐简史

自命题科目推荐阅读书籍

历年分数线

我校根据教育部公布的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中A类考生的总分及单科分数要求划定复试名单,近三年分数要求如下:

联系方式

邮政编码:100083

查询网址:http://rec.bcu.edu.cn/yz.asp

咨询电话:010-62321818

传真号码:010-62322676

电子邮箱:yjszs@bcu.edu.cn

微信公众号:APPLY_TO_BCU(请关注“北京城市学院招考资讯”官方微信平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