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防疫>>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红外体温检测仪?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点击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 冯录召:

    体温筛检是此次疫情中筛查、排查可疑病例的一个手段,使用手持式的红外体温检测仪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保证示数的准确。但是在不同部位进行测量,它的结果会有略微差别,这个属于正常现象。目前冬春季气温还比较低,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在使用之前要进行校准,尤其是在测量从室外进入室内的人员,或者在室外使用检测仪时,建议测量衣服或者围巾覆盖的皮肤部位,比如手腕或者脖子,这样的话能使得到的数字更为准确。

    根据红外体温检测仪的原理,不需要接触皮肤就能测出体温,测量时测量者、被测量者也都佩戴了口罩,所以造成交叉感染的机率极低。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