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疫情动态>>正文

本市规上工业工地超市100%复工 加快壮大新业态新模式若干措施正在制订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点击率:

      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如何破解企业复产满产难题促进经济活力恢复?近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谈绪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地、商务楼宇、超市100%复工,下一步本市将制定加快壮大新业态新模式若干措施,提振和扩大市场信心,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2月10日,北京启动复工。但企业从复工到满产依旧困难重重,最大考验来自上游供应链。

    高端装备制造及新材料企业北京京运通公司就曾面临这样的难题。复工之初,几百万的单晶炉产品订单因气动元件这个关键零配件供应不足,产线面临停产风险。

    很快,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特意协调气动元件研发生产大户——SMC中国有限公司供应气动元件,促进京运通复工复产。

    2月初,天津、河北供应商迟迟无法复工,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化局专门与重点企业共同建立供应商复工复产台账,逐一核对、逐一沟通、逐一落实。小米公司、京东方、北京长安汽车等企业供应商复工的好消息很快传来。

    目前,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地、商务楼宇、超市100%复工。复工复产中的风险如何防范?谈绪祥介绍,本市聚焦不同场景分类施策,细化防控要求,编制发布58个行业防控指引,实现主要行业和重点领域全覆盖。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12345企业服务热线“接诉即办”,2月至4月累计办理复工复产咨询8613件、诉求2693件,基本做到“核实不过夜、整改不过天”。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