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疫情动态>>正文

北京连续10天保持“双零增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点击率:

      原标题:北京连续10天保持“双零增长”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进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昨日(26日),北京市第93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4月25日,北京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和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已经连续10天保持“双零增长”。

      全市已经有15个区已连续33天以上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截至4月25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4例,治愈出院病例118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9例,治愈出院病例407例。

      徐和建表示,经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首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这个成果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必须倍加珍惜、不可放松警惕。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做好“六稳”工作,着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稳住经济基本盘,促进经济恢复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抓紧解决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既要复工更要达产,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大力推进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全面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徐和建强调,目前,境外疫情仍在持续加速蔓延,境内个别省份也有聚集性疫情发生,首都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复杂,在这个时候坚持就是胜利。必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在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同时,要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广大市民切不可麻痹大意,自觉坚持防控不松劲、口罩随身备、聚集须谨慎、社交有距离。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也指出 ,一些商圈步行街、休闲锻炼区和快递分拣点等场所,有市民朋友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的现象。为此,市疾控提醒市民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要保持社交活动安全距离。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区域活动,避免多人聚会。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比如促销打折店、医疗机构、乘坐公交和地铁时,一定要佩戴口罩。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