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疫情动态>>正文

北京口岸入境超九成为中国内地居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点击率:

      来源标题:北京口岸入境超九成为中国内地居民

      昨天(2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边检总站副总站长吉利霞介绍,自3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全球大流行”特征以来,北京口岸入境人员7.5万人次,日均6000余人,中国内地居民占比九成多。

      北京边检密切与有关部门协作配合,严格细致地落实境外疫情防范措施。强化数据分析,从中发现自疫情严重国家转道来京、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等涉疫高风险人员,为海关登临检查提供精准有效的预警信息;强化询问核查,从中发现有疫情严重国家旅行史、居留史的人员,及时通报海关开展医学排查;强化信息共享,将来自疫情严重国家、与确诊病例同航班、以及经外口岸入境来京等人员信息推送给有关部门落实属地管理。通过优化查验流程,以最便捷高效的查验方式,在登机口为转运送医旅客办理边检入境手续,缩短转运时间。

      北京边检还配合查处了一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人员。近日已对4名涉嫌违反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的外国人作出不准入境处理。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