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心行动>>正文

【五“心”行动】校镇融合,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点击率:

      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北京城市学院在全面做好校园和师生有效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发动师生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提供心理援助、加强宣传联动、参与基层联防联控等形式,主动助力顺义特别是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城市学院社会工作专业联合北城心悦社工事务所,开通“积极抗疫,安心陪伴”社工服务平台,面向杨镇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群众公益开放,提供社工督导、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辅导等专业服务。顺义电视台对参与此次杨镇心理咨询工作的公共管理学部硕士生导师、博士后、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三级心理咨询师蔡永芳,进行了采访报道。

      此外,结合顺义和杨镇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安排,北京城市学院组织表演学部、艺术学部、工艺美术系、生物医药学部和体育教研室等相关专业师生,围绕“居家健身”“养生保健“”科学防疫”等主题,积极创作了短视频、歌曲、诗朗诵、三句半、快板、海报、漫画等各类文艺作品,用群众和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抗“疫”宣传。同时,组建了校镇宣传联动工作组,选派宣传骨干为杨镇日常宣传工作提供专业技术支持。顺义时讯对此作了宣传报道。

      顺义是“我”家,平安靠大家。北京城市学院发动党员师生在做好自身科学防护的基础上,自愿到顺义和杨镇社区、乡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包括参加日常值班、对人员进行测温、返京人员信息收集等,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此外,学校先后多次捐赠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紧缺的防护用品,杨镇党委第一时间将相关物资下发至各村(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手中。

        北京城市学院向杨镇捐赠物资

       北京城市学院老师李盟(中)参加鑫园社区志愿值守工作

      北京城市学院学生徐昕参加鑫园社区防疫工作

      北京城市学院学生郭恩齐参加三街仙泽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城市学院学生梁雨熙与母亲一起参加顺义区防疫志愿者服务

      北青社区报对北京城市学院老师张婷婷的报道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