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心行动>>正文

【“五心”行动】心系一线,北城担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点击率:

水润武汉 连心抗疫

      近日,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党支部的老师,通过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了解到,目前该医院紧缺医护人员可以随时饮用的瓶装水。经过多方反复沟通协调妥当瓶装水购买及运输渠道后,由信息学部党支部发起,联合国际语言文化学部党支部及我校优秀校友张荣耀,迅速组织捐款共计6万元,在当地经销商和幸福荣耀超市的大力支持下,最终为武汉同济医院捐赠了瓶装饮用水2100箱(共计58800瓶),并于2月7日和2月8日火速送达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以解前方燃眉之急!


                                    特殊人群的守护者——刘丰纶

      “当我把这些物资送到他们手里时,他们特别激动,并且和我描述他们买不到这些物品的种种困难。这次捐赠我虽然没能帮助到疫情更加严重的地区,只是帮助了我身边的人,但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以后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说这段话的人叫刘丰纶,是北京城市学院2019级艺术设计专业的研究生。他两次参与捐赠共计20万的货物,包括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k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和护目镜等。其实,这已经不是刘丰纶第一次做公益了。在平时,他还会帮助残障人士,做一些社区公益服务等。 刘丰纶说:“我身为一名北京城市学院的研究生,也和大家一样一直关注武汉这场肺炎疫情。有一天,我发现身边的人都在囤积口罩和消毒用品,这时我就想那些买不到口罩的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怎么办?所以我赶快利用了身边所有能用到的办法和资源,通过很多渠道购买了一些医用物资,分别于2月5日和6日,将物资送至良乡镇政府和团结湖社区,再由街道和我一同将物资分发给相关学校和平时我们经常帮助的残障人士以及孤寡老人。我希望我们同心协力,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共渡难关!”



                                       践行公益的有心人——王思玥

      王思玥是北京城市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学校表现品学兼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役里,她展现了北城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爱校情怀。王思玥先后向武汉慈善总会以及当地村委会防疫捐款800元,同时向学校捐赠“84消毒液”30桶。正如鲁迅先生所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便是我们的微光。”王思玥同学,也是那个闪闪发亮的微光。



 

      黄佳宇是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学部2019级学前教育的一名学生。他通过网络了解到全国范围的疫情非常严峻,非常关心武汉地区群众的身心健康。一直思考,作为大学生可以在家里做点什么。他志愿加入了很多心理互助群,在那些群中他成为了武汉行动的志愿者、武汉肺炎医学的心理咨询和心理支援、微信公众号运营志愿者,同时还为大家收集有关疫情的最新消息。虽然他现在只是一名学生,能做的很少,但是能够参与到这些活动当中,为大家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他觉得自己在这个假期既充实又有意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王裕华一直挂在嘴边的话。来自北京城市学院2018级中药学专业研究生的王裕华是一名中共党员,在这次疫情期间,他牢记党的使命,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来。王裕华参与抗疫的地区位于安徽省六安市,地处长江与淮河之间、大别山北麓,属于长江三角洲经济区西翼,地理意义上的“皖西”特指六安。他主要的工作内容是对来往的车辆进行信息登记以及对外来车辆进行劝返,对途经此地的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王裕华作为一名中医药工作者,也主动为当地志愿者们科普中医药预防知识,如中药代茶饮、中成药的使用等,努力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当地群众做好科学防疫。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