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五心行动>>正文

携手同心 共克时艰——致全体北城学子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7日 点击率:

    全校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目前已经蔓延到全国多地,群防群控群治形势相当紧迫严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精神及工作要求,经北京城市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以凝心行动、放心行动、暖心行动、连心行动及安心行动为核心的“五心”行动,强党建,促行动。广大党员师生带头,最终形成北城人全面参与的行动,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为此,共青团北京城市学院委员会号召全体北城学子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社会分忧、为百姓分忧,以义为先、强化担当、奉献爱心,全力参与到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来。为此,我们向全体北城学子发出如下倡议:

力所能及,无私奉献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工作中,把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实践载体。目前全国各地乡镇(街道)、村(社区)防疫防控工作都急需志愿者的加入。因此,我们倡议广大北城学子能够积极投入到身边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志愿服务中,帮助社区街道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彰显北城学子风采,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当好“第一响应人”!

理性科学,弘扬正气同学们应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通过学习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提高对疫情的科学认知,积极做好亲友的宣传和动员工作,在疫情面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把我校已建立的一些正能量传播手段例如北城心理咨询网络平台等资源共享给身边人,做疫情防控的可信人!

发挥特长,贡献力量倡导全体同学能够发挥自身所学特长,结合身边的实际需求,发挥所学专业特长,将自身所学应用到社会需求中。例如开展防疫漫画创作、动漫短视频、录制防疫防控正能量宣传作品、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等,创造性地开展与抗击疫情相关的活动,发挥自身作用,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北城学子必将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随时随地为疫情防治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真诚地感谢每一位同学的守望相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北京城市学院委员会

2020年2月2日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