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精神>>正文

李斌副主任出席《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首发暨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点击率:

      2020年5月11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首发暨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斌指出,邮票在方寸之间,展现了全体人民众志成城的英雄气概,记录了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将为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8万多名武汉医务人员冲锋在前,4万多名军地医护、疾控人员驰援武汉,筑起了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向他们捐赠纪念邮折,体现了对医务人员的关爱和礼遇,将进一步推动尊医重卫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与行动。
    该套邮票共两枚,展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将向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价值1500万元的定制邮折,并将捐赠邮票和邮品销售收入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中国邮政集团总经理张金良,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中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梁言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斌,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从左至右)共同为邮票揭幕。

    北京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许小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赵彦、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曾毅院士实验室副主任张晓光(从左至右)代表援鄂医护疾控人员接受纪念邮折捐赠。

 

 

北京城市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中路269号 邮编:100083
网站管理:网络中心 电子信箱:nic@bcu.edu.cn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430064 京ICP备 05004613号